耐受不良

红尘无限转,愿望做闹市的诗人。

约字请私信。
谢谢喜欢。
私人地盘。

无断転载禁止。
Don't reproduce without permission.
Thank you.

© 耐受不良

Powered by LOFTER

自顾自地碎碎念

昨天是我第一次认认真真把《嫌疑人x的献身》看完

也是我第一次看推理小说看到泪崩

从汤川跟石神讨论起齿轮那里开始悲从中来

石神对花冈小姐跟里美最后交代的要撇清他们所有关系那里开始忍不住哭

到后来汤川对花冈说出案件的真相时涕泗横流

再到石神入狱时的自白哭得抽气

一个沉浸在数学里的天才,只知道数学的怪人,为了爱而做了一个天衣无缝的套,而杀人。

他从天才怪人变成了杀人的天才怪人,在汤川的最后一击下,他彻底变成了一个凡人,一个杀人犯。(勿过多解读。)

“有时候,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人。”

“他不是顶罪,而是报恩。”

最后绝望在汤川带来花冈,花冈说要自首,石神彻底被摧毁。

“别碰他!“汤川挡在他们面前,”至少,让他哭个够……”

  汤川从石神身后将手放在他双肩上【我想把手给他甩开,就那一瞬间真的】

  石神继续嘶吼,草薙觉得他仿佛正呕出灵魂。


我对结局又生气又难受。


汤川学跟石神哲哉,完全就是同一种人,灵魂上的对等,他们自顾自地傲慢入局,自顾自地傲慢解题。但他们在某种原则性的方向上又是相悖的。

“相邻的两个地方却不能用同一种颜色。”石神说。

这其实是结局。


石神的倒塌是我最悲伤的事。他陨落了。我他妈难过得爆炸了十个宇宙。

十个。

汤川对石神的执着与硕大的单箭头令我心酸。【这句开玩笑的】

但汤川对石神的执着是真的。一种原始的心情。他是想他过得好的,灵魂基础上的朋友,唯一的对手。

因为天才都是孤独的,要不然青鸾舞镜怎么来的?

汤川学是说过的,他对犯罪动机没什么兴趣,然而他想知道石神为什么能为了花冈靖子做那些事。


还有东野你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们!!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这句就喊着发泄一下,毕竟十个宇宙都炸了】

下班之后细品一下。

以及两天仔细读一本书完全是OK的。

请坚持。

所以我之前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大二的时候不认认真真把书看完就跑去打辣鸡3???辣鸡3有个几把好打的???我认错。


发表于2016-11-10.